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走在乡间的大道上”

——华农学子赴九江暑期实践受当地群众及媒体好评

    

                             

    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赴江西省九江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11日从武汉出发前往实践地点。在九江县期间,该团队在沙河经济开发区石门镇新农村建设的相关调查,主要涉及农业产业化建设、农民经济收入调查、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三清七改五普及”落实情况、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的支持情况等方面的调查。

       712日该队队员们与江西省九江县沙河经济开发区石门社区乡政府有关领导见面,来到了调查地点——目前正处于建设中的周家上塘和周家下塘。

    在周家上、下塘新农村建设理事会理事长兼村长周建华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该村是今年3月份才开始新农村建设项目的,目前主要在集中修建进出村道路和池塘的清理,调查过程中队员们可以见到已经修好的水泥公路几乎是通到每家每户门口。而在问及“在新农村建设中,您认为哪方面的修建或改善最有利于你们?”村民们毫不犹豫的答道“路!”应了那句“要致富,先修路”的口号。周家下塘的余大哥向队员们夸村里的路修得不错时,一脸的自豪,他说:“新农村建设咱不是很懂,咱老百姓也不求别的,有条好的公路就好,出入方便了,什么就都好说!”调查中村民们表现出了对国家实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极大支持,对政府出台的关于新农村建设政策的满意,村长周建华对队员们说到:“新农村建设利国更利民,这样的好事,作为农民又怎会不支持呢?”

    据悉,该团队所选课题紧扣社会热点话题,实践活动也受到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西省九江县电视台派出记者跟访报道了该团队的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