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支教圆满结束

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支教圆满结束

    近日,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7名支教团成员已陆续返回学校,开始攻读硕士研究生。在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据了解,在支教服务地的35所小学中,研究生支教团所带班级的各项年度综合评比指标均名列前茅。
    2009年8月底,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7名成员在贵州大学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后,抵达支教服务地——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大水乡,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其中,姬胜玫、张春丽、俞芳、田甜和徐小伟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陈立和张钢仁在本禹希望小学支教。支教结束,7名志愿者均表示,在大水一年的时间不长,却收获了一份浓浓的师生情,收获了与当地教师和群众的深情厚谊。在大水乡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的志愿者徐小伟说:“学生给我们的感动往往能让我们的心灵深深震撼,教的知识再多,也只是有限的。我只想给他们带来坚定的,通过读书走出大山的信念。在大水乡本禹希望小学支教的志愿者张钢仁则表达了对于支教的不舍:“与当地老师和群众朝夕相处,面对他们的笑脸和无私的帮助,心里除了感激,更多的是一种不舍,一种难以表达的深情。”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志愿者陈立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对一年的支教经历进行了总结:“云贵高原上延绵不绝的秀丽山峰深深折服了我,走在山涧里,潺潺的流水声不时在耳畔响起。渐渐的,那山的俊秀、那水的灵动,感染了我,而感动我的则是那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和大山所孕育的淳朴的乡情。一年的支教在很大程度上净化了我的心灵,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让我体验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纯粹和感动。一年贵州行,一生贵州情!”
    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努力也赢得了支教服务地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大水乡党委书记高龙敬在欢送7名支教团成员时深情地说道:“华中农大一届又一届的支教志愿者,不远千里来到大山深处,尽心尽力,为大水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大水人民会牢牢记住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志愿者们离别之际,学生们都依依不舍,纷纷给志愿者写信,向志愿者赠送纪念礼物,当地村民也都纷纷邀请志愿者们到家里做客。在本禹希望小学,就在陈立和张钢仁两名志愿者离开的当天清晨,当时正下着大雨,而他们班上的近四十名学生不约而同早早来到学校,在学校门口等着为他们送行。
    据悉,由严文高、周豪、崔鲁宁、赵峰、宗明绪、张威威和葛俊等7名队员组成的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已经整装待发,即将接过本禹爱心支教事业第7棒,奔赴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和本禹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亦师亦友,也是劳力,呵

集体活动:抗旱取水,开展学雷锋活动帮村民种马铃薯,秋游……累并快乐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