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九江市展开环保宣传调查

    7月18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七人赴江西省九江市开展以“保护生态环境 发展生态旅游”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该活动中我校师生走访了九江市环保局、庐山区旅游局等部门,学习环保新政策、新举措;开展问卷调查及访谈,了解民众环保意识等。
 
    7月19日上午,我校师生来到九江市环保局,宣教科宋主任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并与队员们一起交流了庐山景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据宋主任介绍,目前私家车和旅游车进入景区全部需要转乘绿色环保电动车;景区内居民正在规划搬迁到景区之外。最后,他还教队员们学唱《九江人环保之歌》并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为了让游客们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环保行动。20 日,队员们来到三叠泉景区开展环保志愿者活动。三叠泉之行共分四项活动:“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签名活动、向游客赠送亲手制作的环保小贴士、发放问卷开展调查、沿途拾捡垃圾。在环保小贴士上写着“同在庐山上、共爱一个家”“保护庐山环境、共享碧水蓝天”“保护水资源”,传递着大学生践行环保的使命。该活动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这对从小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很有帮助。”一位年轻的妈妈说道,并让自己的孩子一笔一画的签上名字。
 
    21日,队员们兵分三路,分别来到上海路、和中广场、甘棠公园以及附近的居民小区开展问卷调查及访谈。“我们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开展一次‘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的社会调查,想请您帮忙填一下。”一位队员面带微笑,彬彬有礼地询问着。队长张杰鼓励大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争取得到居民的支持。22日,团队召开会议对该活动进行了整理和总结,查漏补缺,讨论了个人收获,并向九江市环保局、庐山区旅游局展示了活动结果。我校师生得到了当地领导们的认可和好评。指导老师吕叙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紧扣时代主题,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有效结合,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践行;同时,实践活动也可以使学生将所学带到实践中,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终为社会做一点点贡献。”
 
    据悉,九江新闻网、江西红色旅游网、庐山之家网、庐山区新闻网、鄱湖人家网、浔阳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据了解,队员们还被当地居民热情地成为“大学生环保天使”,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九江市环保局、庐山区环保局和旅游局、三叠泉景区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校师生圆满完成任务于23日返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实践
责任编辑:张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