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变废为宝——化作春泥更护花

    “谁能告诉大家,叶子有什么作用?”一片落叶很小,但上千万棵树木一到秋季的落叶总量却是巨大的。为了改变过去落叶绝大部分被送进垃圾场填埋而无法实现落叶循环利用的现状,让更多的人们从环保的角度真正理解“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含义,7月2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绿色播种项目组来到了武汉市祥和社区,以小朋友为主体,向社区小朋友、家长和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一次以“落叶堆肥”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宣讲中穿插着有奖竞答,不仅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也使大家在一种轻松活跃的氛围下了解了落叶堆肥的知识。队员马晓晓由浅渐深,从最简单的树叶的形状和颜色开始,逐步深入至落叶堆肥。当大家被问及树叶的作用时,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答道“可以挡风挡阳”、“可以观赏”、“可以做药材”、“还可以做肥料”…… 接着马晓晓从什么是落叶堆肥、怎样进行落叶堆肥和落叶堆肥有哪些用处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宣教活动队员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让大家写下自己对落叶堆肥、对建设“绿色社区”的意见和看法,贴在绿色播种项目组准备好的树状展板上。大家积极参,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的意见和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最后绿色播种项目组将这颗沉甸甸的载满了心里话的大树作为礼物送给了社区居委会。
 
   “武汉是一座大城市,在各方面快速发展、环保绿化的同时,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垃圾问题,然而在垃圾处理上,并没有很好地 “变废为宝”,存在着很多资源浪费的问题。落叶也使一种资源。”马晓晓说道。为了更好地推广“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新理念,提高全民变废为宝、保护地球母亲的环保意识,绿色播种项目组还进行了深入社区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单、建议社区建设堆肥栏等方式推广这种新理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