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环保使者进行时

记绿色播种项目组走访电子废弃物回收超市

    方方正正的小屋,绿色的墙面,屋外挂着一个废旧电池回收箱,这个只有几平米的小屋却透露出它的与众不同。7月22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绿色播种项目组的队员们来到了位于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大门口的 “电子废弃物回收超市”。
 
    走进小屋,屋里布置很简单: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电子称,角落里放着一个锈迹斑斑的冰柜。通过交谈,营业员向队员们介绍了这个特殊的超市:该超市是格林美公司设立的专门回收电子垃圾的新型超市,目前武汉市已有二十多家。电子垃圾超市送来后,营业员需要先检查物品,再按照公司标准计费,然后将垃圾打包分类,最后联系专用回收车,由回收车将收集的电子垃圾运往工厂实现对电子废弃物的无废渣、无废水、无废气的绿色资源化处理,绝对不产生二次污染。
 
    “我们的方针就是——规范收集、阳光交易、安全储运、绿色处理。”营业员说道。当被问及电子垃圾回收超市与收废品的小贩的区别和优势时,营业员一脸骄傲地对我们说:“我们规范回收、环保处理,顺应国家政策,这不仅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还能变废为宝,从中提取可利用的材料进行绿色再加工,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说明在与小贩的竞争中我们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据营业员介绍,超市还将加大对周围社区居民的宣传,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使更多的居民认识到电子垃圾的合理处理方式,为环保事业做一点贡献。“我们不是破烂王,而是环保使者!我们要向更多人的宣传环保理念,做一个真正的环保使者。”营业员自信满满地说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