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先锋学子绿色长征,倡导低碳促就和谐

    弘扬革命精神,勇担绿色先锋,华中农业大学学子协同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用实际行动阐释“红色青年”走“绿色长征之路”的时代精神。7月14日上午绿色长征长江之歌团武汉站启动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楼204室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冯楠在会上致辞并提出自己的期望:把绿色梦想放飞,把环保理念传播出去,把体验收获安全带回。
 
    带着老师的嘱托,揣着捍卫绿色的梦想,近日绿色长征队员围绕“低碳”主题,举行了“低碳为保绿,专家来支招”“学习低碳典型,争做绿色先锋”“低碳农村”“环保爱地球,低碳你我他——社区低碳”等一系列有关低碳环保的走访调研及宣传教育活动。绿色的服装、绿色的理念、绿色的活动誓将环保进行到底。
 
    来自武汉市汉阳质监局的“低碳专家组”成员汉阳质监分局主任姚军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结合汉阳低碳企业,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专家组已做的工作、低碳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另外,专家组成员湖北省计量协会副会长、省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黄明涵高级工程师,联系学生本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关注新事物,关注新学科、新名词“碳交易”“碳计量”,关注国情,关心国家发展,做一个有责任的新青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7月15日,绿色长征队员来到武汉市春笋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生产一线,学习低碳典型,争做绿色先锋。该公司以环保、节能、优质、高效为品牌形象,利用热电厂排放的固体工业废渣(粉煤灰)生产新型墙体材料,实现废物循环利用,变废为宝。队员们在公司相关技术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其生产车间和存货区间,并对其生产工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咨询。
 
    农民、农村、农校,可谓‘农’情相依,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关注农村发展,义不容辞。7月16日,绿色长征来到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的红霞新村进行走访学习。2004年,该村总投资200万元,污水处理站与新村建设同步开始。截污同时节能,每户村民都安装有太阳能热水器,每年能节省电费、煤气费40多万元。 屋顶架起太阳能,地上建起排污站,户外种上绿化树,红霞村已成为洪山区新农村建设节能环保新民居的典范。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进行了城市居民和农村低碳意识的调查,同时还发放环保购物袋、环保手环及低碳手册,普及低碳知识,推广环保理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而我们的低碳环保、绿色长征还在途中。一颗红心捍卫绿色,一路环保促就和谐,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就是低碳。“小行为、大改变”,去碳留氧,减法生活,才能健康加倍。活动结束,一名队员感叹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