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低碳环保,“农”情相依

核心提示: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绿色长征暑期实践队队长讲到:“农民、农村、农大,可谓‘农’情相依,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注农村发展;节能、低碳、环保,作为资环学院的学生,关注低碳环保,我们理应走在最前列。充分运用我们农业院校的优势,关注农村环保,促进我们大学生自身的全面发展。

      7月16日,一群身着绿色服装、手带绿色臂环的我校绿色长征暑期实践团来到位于为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的红霞新村,参观学习并走访调研,宣传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绿色的活动誓将环保进行到底。
 
    红霞新村北连白沙洲大桥,南接江夏区郑店街,东临黄家湖大学城,西为美丽的青菱湖,新村集居住、花园、运动、休闲、购物于一体,建筑群高低错落有致,具有“青瓦白墙,坡面带脊,绿树红楼,”的环境和谐之美;地下管网中雨水和生活污水各行其道,水、电、气,管网全部管入地,曾被评为“环境创新先进集体”“清洁能源示范村”等多种荣誉。
 
    志愿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与该村党委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益君进行了短暂座谈。据介绍:该村强调起点高、配套全、环保型、宜居住持续发展的概念,2004年,总投资200万元,污水处理站与新村建设同步开始。截污同时节能,每户村民都安装有太阳能热水器,每年能节省电费、煤气费40多万元。 屋顶架起太阳能,地上建起排污站,户外种上绿化树,红霞村已成为洪山区新农村建设节能环保新民居的典范。
 
    之后,志愿者们在村子周围进行了一个关于“农村低碳意识”的调查问卷,结果发现虽然新村政府环保理念走在前列,但居民低碳意识有待提高。当问道“您在家有采用一些低碳小技巧吗?”大家一脸茫然,但当同学们为他们讲解,低碳,节能减排,比如用淘米的水浇花,实现水的循环利用;使用节能灯,节约一度电……大家表示自己一直在做些事。
 
    为更进一步宣传低碳环保,同学们为居民分发了环保购物袋及低碳手册,提醒大家环保购物,低碳生活。据悉,活动之后,同学们将就“农村低碳意识”的主题分析其调查数据,撰写论文。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绿色长征暑期实践队队长讲到:“农民、农村、农大,可谓‘农’情相依,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注农村发展;节能、低碳、环保,作为资环学院的学生,关注低碳环保,我们理应走在最前列。充分运用我们农业院校的优势,关注农村环保,促进我们大学生自身的全面发展。”而红霞新村村委书记也表示,我们欢迎与华农合作,为大家提供学习实践平台,促进农村发展。
 
 

参观学习红霞新村,让人不敢置信的农村……

红霞新村荣誉室

 

与吴益君党委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座谈交流学习……

 
 
 

 
农村低碳意识的调查

家家户户有太阳能热水器

村里的污水处理站

 
 

合影留念,满载而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