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赴平原村推进“111”计划

    7月14日,陈兴荣副校长率我校园艺林学专家团队赴阳新县白沙镇平原村指导推进“111”计划。校团委书记李金发、农民日报湖北站站长何红卫、涂炳坤教授、王鹏程副教授、舒常庆副教授、科技处新农村建设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赵映年、校团委副书记张拥军、新农村建设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杨成才等随同前往。

    上午,在平原村党员培训中心,陈兴荣在听取了阳新县委、白沙镇和平原村等各级负责人对于当地相关情况的介绍后表示,目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围绕新农村建设的主线,学校正在抢抓机遇。他指出,高校的基本职责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因此服务三农是高校不可推卸的责任。学校将发挥自身的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推进校地双方的科技合作发展。

    随后,李金发与阳新县白沙镇平原村书记石庚水签订了服务新农村建设基地协议和新农村优秀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陈兴荣、李金发向平原村授予了“华中农业大学服务新农村建设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两块牌匾。赵映年向平原村捐赠了图书以及电脑、投影仪等电教设备。签约、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陈兴荣一行冒雨考察了福尔宝生态牧场,涂炳坤教授在该牧场培训中心做了油茶栽培讲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