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苦瓜新品种通过省专家组考察

    7月3日,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西瓜专业组有关委员及专家,来我校国家蔬菜改良中心华中分中心,实地考察了“华佳(06-18)”、“翠玉(06-11)”苦瓜的种植试验现场,一致通过了对两个苦瓜新品种审定前的专业组考察。
    “华佳”、“翠玉”苦瓜是受教育部重点项目“苦瓜耐低温材料的筛选及应用(104134)”资助的、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向长萍教授主持培育的杂交一代新品种。这两个新品种是经曾于2008年7月8日通过武汉市科技局的成果鉴定的亲本材料杂交选育而来,也都具有耐低温性强、商品性好等优点。鉴于“华佳(06-18)”、“翠玉(06-11)”苦瓜大田表现一致、性状遗传稳定、早熟高产、商品性好,专家组一致推荐申请新品种审(认)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