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蔬菜专家出席西部(重庆)蔬菜产业高端论坛

    6月22—23日,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园艺学会主办的中国西部(重庆)蔬菜产业高端论坛在重庆举行。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中国工程院院士、原西南农业大学校长向仲怀,农业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大宗蔬菜产业技术岗位专家、实验站站长以及重庆市各区农口单位负责等1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经济研究室主任、副校长李崇光教授,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叶志彪教授及李汉霞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李崇光教授应邀为论坛作题为《促进蔬菜产业健康稳步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剖析了我国蔬菜产业在规模与内涵、生产组织形式、利益分配、相关支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能力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考察了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公司华富榨菜厂、涪陵辣妹子集团公司和潼南县太安罐坝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桂林蔬菜生产基地。
    6月24-25日, 李崇光教授参加了由成都市政府举办,由蔬菜种植大户、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和流通企业参加的农超对接现场会,并应邀作题为“农超对接:架起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桥梁”大会主题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