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国农业高校代表赴汉南考察“111”计划示范基地

    近日,参加农业高校参与农技推广工作座谈会的15所高校科技推广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参会代表共计50余人,前往武汉市汉南区参加了我校与该区联办的“中国武汉第六届甜玉米文化节”,随后,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我校“111”计划示范推广基地。
    往返示范推广基地的路途中,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玉米地,饱满的各种玉米包裹在“绿衣”中,正待采收。在甜玉米高产高效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基地,甜玉米专家张丑合介绍了甜玉米在汉南的发展史、甜玉米高产高效种植技术以及给农民带来的经济效益。在水产养殖技术示范推广基地——汉南区湘口名特水产板块,代表们参观了规模化的螃蟹和甲鱼养殖基地,听取了龚世园教授的现场讲解。在现代农业机械装备生产制造技术示范推广基地——武汉黄鹤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考察团目睹了油菜精量直播机等多种新式样机,企业负责人与学校专家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校企共建和产学研合作情况。
    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和动员组织,并积极整合学校在农业种养殖、农机制造、农产品加工、物流商贸、文化建设、品牌策划等领域的人才、科技、信息资源优势,共同探讨学校全方位、多层次、宽渠道服务汉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途径和方法,聚智合力共同打造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汉南”模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记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