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利用盾壳霉防治油菜菌核病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2010年6月17日下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国庆教授主持完成的“防治油菜菌核病生防菌盾壳霉的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通过湖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科技处相关负责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部分领导、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李国庆教授作的工作总结报告和课题组成员杨龙博士作的技术报告。经过现场答疑和讨论,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的研究工作系统,试验设计缜密,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有机结合,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篇,具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示范效果良好,是一项利用盾壳霉防治油菜菌核病的标志性成果。该成果整体居国内领先水平,在盾壳霉降解草酸毒素和产生抗真菌物质的调控机制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
    油菜菌核病是油菜生产中的重要病害之一,常年株发病率高达10%~30%,严重的达80%以上;病株一般减产10%~70%。使用盾壳霉防治油菜菌核病,可以减少化学农药施用量及化学农药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有利于贯彻“绿色植保”理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记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