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三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贾天增一行来校调研油菜产业

华农专家为油菜产业问诊把脉

    6月17日下午,三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贾天增携省农业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校对油菜产业进行调研,党委副书记李桂芳、副校长陈兴荣、中国工程院傅廷栋院士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唐仁华主持。
    座谈会开始,副校长陈兴荣致辞对贾天增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油菜是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促进我国油菜产业的发展值得深入研究,并感谢省直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随后傅廷栋院士介绍了湖北油菜产业的形势和我校油菜科研方面的工作进展,指出了油菜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吴谋成、吴江生、周永明、冯中朝教授等分别从加工、生产、品种选育、产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加快油菜产业发展的建议。
    听取专家学者座谈后,贾天增副会长指出如何实现湖北由农业大省、油菜大省跨越转变为农业强省、油菜强省,转变观念、拓展思路是根本,创立品牌是关键,并希望我校在“围绕一个领军人物,培植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优势学科,促进一个富民产业”办学模式的指导下,继续关注国计民生,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