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由“69圣战”想到的

       “69圣战已过去4天,这场由网民自发进行的爱国行动如一场龙卷风,以爆吧刷帖等手段席卷SuperJunior在中国网站的各个贴吧使其不能正常使用,其官网也如网民事前所扬言的那样被黑客成功入侵。于是一时间风雨满天,精通电脑技术的冲锋陷阵,不懂的则强势围观,在人人网、天涯、豆瓣等平台呐喊助威。甚至在YYIS语音上建立频道,几万人一起大骂哈韩脑残高丽棒子怎样怎样。这场暴风来的猛烈去的也迅速,笔者当日也有幸参与其中,从当天下午零星活动开始到晚上达到高峰再到夜里各种帖子和活动慢慢淡下来,而现在则如水中涟漪,只留下阵阵波纹。细细思来整个事件如同演了一场电影不禁冷汗涔涔。

         事件发生的原因和具体过程就不用赘述,笔者发现不论是发帖骂脑残还是黑客入侵网站等形式都是针对530日世博会韩国馆发生踩踏事件这一事件现象的泄愤行为,而并没有冷静的去探究其原因,绝大部分网民又只是在添油加醋地围观,情绪很容易蔓延也很容易消散,这样是起不到什么效果的。那些狂热粉丝的言论和行为的确已触犯了大多数国人的底线以致招来众怒。但想一下为什么哈韩会那么强烈?这是一个娱乐工业极度发达的时代,偶像崇拜在各国都很普遍也无可厚非,但如中国这样崇拜外国明星到侮辱维持秩序的武警的地步也的确有些不正常。我们自己的偶像呢?对此我觉得我们国内的媒体应该负很大一部分责任,我们的电视台、网络等培养出来的红人是什么样的呢,看一下现在最红的凤姐这样一个既称不上漂亮也看不出才华和气质的女性却因为发表各式极度雷人语录频频出现在各类电视台和网络的娱乐节目中,人们消费着她的无知并以此为乐,而电视台则利用着人们这种心理去吸引眼球,持续的为其提供这舞台,结果只能是电视节目的越来越庸俗化,而其最大的受众群体青少年在这种庸俗娱乐环境下的影响下,审美观必然受着影响,现在网络上愈来愈多的以裸露身体为卖点的各种就是最好的佐证。而一部分不喜欢这种环境在国内又找不到偶像的人自然去外国找,哈韩哈日等群体自然凸现。

         再看近来最火的娱乐节目,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竟然拿富二代与二奶”“拜金女作为噱头,而且在节目中好像这些都是合情合法的,模糊了伦理道德虽然暂时能吸引众人眼球,但终不能持久,而从这种节目走出来的人如马诺、闫凤娇等由于其各种不检点事情的流传再加上娱乐公司的炒作虽然很红,但实在称不上是偶像。其实并不是哈韩哈日族审美观出了问题,他们也只是追求那种美好的东西,我们看那些很受欢迎的韩国明星,并不是很稀奇古怪,其中大都是些帅哥美女然后形象好、舞跳的好、歌唱的好而已。这样的人中国并不缺乏,只是国内媒体自作聪明的以挑战国人价值底线的方式做节目以提升收视率,这样的节目造不出偶像。欺人者终自欺,国内媒体再不反思,那么不是哈韩族脑残这么简单恐怕整个社会风气都会被其搅得乌七八糟的。

         这个时代需要青春时尚而又美好的偶像,我们的媒体和娱乐公司需要也必须转变态度,真正培养出符合大多数人审美观的偶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凡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