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6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李崇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江珩处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及201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对策与建议。图书馆副馆长姜昊介绍了图书馆自习室使用情况与图书资源利用情况等,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江珩处长结合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部署与安排,要求各学院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紧紧围绕稳定教学秩序与提高教学质量两大核心任务,坚持“学者为本,学生至上”的理念,发扬“明快严实”的教务工作作风,全心服务师生,坚持研究、改革、建设、管理相结合,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努力做到教学与科研融合、教与学融合、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融合,不断开创本科教育新局面。
    李崇光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单位高度重视本科教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的良好工作局面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教学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任重而道远。他针对目前我校本科教学面临的具体问题与挑战,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等战略性文件,结合学校“十二五”本科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在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的基础上,要有新思路、新点子,新探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改进教学管理方式、方法,做到严格管理、科学管理、人性化管理,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