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赴堰河村推进“111”计划

    6月10日,副校长陈兴荣率专家团队赴襄樊市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指导推进“111”计划。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园林专家陈龙清、果树专家蔡礼鸿、蔬菜专家李汉霞、园林学院刘瑞雪博士等随同前往。谷城县委组织部长全正斌、五山镇委书记唐萍、堰河村党委书记闵洪彦等热情欢迎我校专家一行。
    我校专家观看了堰河村旅游业发展状况专题片,并考察了该村农业观光采摘园、农博馆及茶产业观光区的建设。自“111”计划对接以来,堰河村变化显著,该村投资50余万元建设的采摘园千米观光长廊及排水渠已顺利建成,观光景点进一步丰富,得到在场专家的肯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代表学校向堰河村捐赠了电脑、投影仪等电教设备,并与该村签订了共建新农村优秀人才培训基地协议。
    专家团此行重点考察了该村农业观光采摘园的建设。采摘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专家们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发展规划、财力状况、农技水平、产出效益等,提出了在四百亩采摘园中实行水稻与经济作物混种,重点种植籽莲、草莓、黄花菜、芦笋等投资少、见效快的观光旅游经济作物,大力发展庭院果树种植的建议,得到了该村的大力认可。陈龙清教授还就承担的堰河村自然资源本底调查研究及其生态休闲农业发展规划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汇报。由彭光芒教授牵头的文化资源调研团队业已进驻该村,陈龙清教授牵头的山水资源调研团队也将于近期入住该村,开展全方位摸底调查与并面向村民举办辅导讲座。
    副校长陈兴荣指出,“111”计划是我校在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背景下,主动践行新时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三大职能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凸显和强化学校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的重大拓展,必将大力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和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发展。“111”计划实施一年来,已初见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我校将以此为平台,推动更多的师生投入到指导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的事业中来,以广阔的社会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堰河村的支持力度,争取多方资源促进该村经济发展。他希望堰河村在合作过程中为专家团队提供尽更多的便利条件,并要求专家们以对农村朴素的真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帮扶工作,立足实际,务求实效。
    五山镇镇委书记唐萍希望我校继续加大对五山的帮扶和指导力度,以堰河村中心,辐射五山镇,大力促进“精品五山”的建设,协助其做响产业品牌,做强民营经济,把五山建成经济强、人民富、生态好、环境美、社会和谐的中国名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