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植科院赴天门随州等地推进“111”计划

 
    6月1日-4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漆勇政率队先后赴天门岳口镇健康村和随州三里岗镇吉祥寺村深入推进“111”计划工作,参加活动的有清洁生产、棉花栽培育种、食用菌栽培育种、污水治理、园林规划等方面的专家。
    服务组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在去年对接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科技服务工作,解决几个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切实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在健康村,服务组与村干部就过去一年在棉花育种、食用菌栽培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考察了健康村的银田棉麻布业、合福油脂、诚鑫化工以及沼气工程,双方在油菜清洁生产、食用菌栽培示范建设、生物质能利用等方面达成了新的服务意向。在“全国菇乡”吉祥寺村,食用菌栽培育种专家王卓仁深入种植户开展调研,并举行了食用菌无公害栽培新技术培训。随后服务组一行还赴随州考察了华中农业大学菌种实验中心随州基地、裕国菇业有限责任公司、神农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就人才培养和引进、科研开发等工作达成了服务意向。院党委书记漆勇政同志代表学校与服务村签订了《关于共建新农村优秀人才培训基地的协议》,并捐赠了电脑、投影仪等开展技术培训的设备。
    服务组此行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热烈欢迎,吉祥寺村张德贵书记感动地说:“华中农大杨新美教授等几代食用菌人都给了吉祥寺村很大的支持,菇农们的幸福生活和吉祥寺村的发展离不开华农人的大力帮助和辛勤付出”。院党委书记漆勇政表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落实好“111”计划,将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为服务村的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和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