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莫言女子非英物 ——访优秀毕业生刘玲玮

     莫言女子非英物 ——访优秀毕业生刘玲玮
    她是华农万千学子中的一员,同样在熟悉的校园里度过了四年的时光,同样的她有过生活中的苦与乐……她也不为大多数人所知道,她也平凡着,但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人,却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路。
刘玲玮是生科院应用生物技术专业06级学生,她四年中所获得的荣誉可谓华丽,而“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只是其中一个。她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孟山都奖学金,“十佳大学生”,“优秀团员标兵”,并已保送出国到加拿大留学。她不仅仅在学习上收获满满,在课余活动中也有着突出的成绩。女大学生风采展、手工大赛等舞台上都有她精彩的身影。
    令人难以想象的光辉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当被问及是如何做到这些的时候,她说这与学习成绩和平日里的活动是分不开的。她的成绩、综测连续两年都是班级第一,而且她几年来参加的活动也丰富多彩,大一时加入了绿色协会并成为院网络信息中心的一员,大二十当选了生科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她充实着她生活的每一天,而老师要求做演讲时她也总是积极参加,努力做好。
工作学习两不误的她在学习上有着诸多的心得。她说“为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我每次听课总是坐在第一排,课上笔记认真的做,抓紧课上与复习的时间,一心学习、整理资料复习时也与同学一起,这样就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成绩自然上去了。”她总能从枯燥的学习中找到一分与老师和同学交流的乐趣,这也是她能四年如一日学习的原因之一。而在学生工作中她总是秉着“今日事,今日毕”的态度,及时的做好每一件事,不使之拖沓。
    四年,她失去了什么?除了遗憾,她什么也没有失去。她说她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并也时时在心里默念:“不管你的未来是泥泞还是平坦,只要你热爱生命,一切都会在你的意料之中。”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所有的一切,不抛弃,不放弃,人生不正当如此?她总是一副乐观的神情,即使在有困难的时候也从未动摇过心中的梦想。四年前,父母反对她来华农,但她坚持着来了。一次次的执着让她取得了今日的成绩,她走出了自己的路。她坦言,四年来她所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就是选择了华农,相信了自己。
工作学习之余她也做做自己喜欢的小东西,做做手工,折折纸花之类的来调节生活的节奏。回顾自己走过的路,她说“人生就是由一件件平凡的事而组成的不凡。”
她寄语未来的华农学子:自信,健康的过每一天,虽然所做所学的不一定能立刻派上用场,但无形中都在积累收获,坚定自己的目标,一定会成功。
 
生科院网信  廖文杨 莫秋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自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