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赴广水市新光社区开展科技服务

    5月27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翅带队前往广水市郝店镇双岗村新光社区开展科技服务。广水市郝店镇常务副镇长徐升、新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罗仁田、主任吴明意和社区内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专家组一行。
    上午十一点,专家组来到新光社区村民活动中心,双方首先就如何完成好省委组织部“城乡互联、结对共建”项目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协商,现场修改完善了该项目近期实施方案。接着,陈顺友高级畜牧师就 “111计划”科技服务项目《生猪产业化及仔猪孵化健康养殖技术推广示范》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与企业和社区负责人进行商讨。他认为,社区内生猪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已达到4万头的生产能力,但企业带动农户致富的优势没有显现出来,应更好地运用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发挥公司带动效应,让农户也得到实惠。他同时建议将养殖产业、清洁能源与蔬菜种植通盘考虑,进一步增加沼气的使用量,更妥善地处理沼液和沼渣。随后,双方签订了《关于共建新农村优秀人才培训基地的协议》,张翅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新光社区赠送了多媒体设备和图书、光碟,并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新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罗仁田表示,此次与我校通过省委组织部“城乡互联、结对共建”项目再次结成对子深感荣幸。他说,有学校的大力支持,全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两个项目齐头并进,最终一定能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当天下午,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猪场、沼气收集和储存设施、蔬菜基地,并对近期出现的技术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张翅副书记表示,对于社区今年新上的金银花种植项目,我校将及时联系专家开展科技咨询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记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