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油菜高产栽培技术成果在襄樊进行现场验收

    2010年5月23日,我校邀请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油菜办公室、襄樊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对华中农业大学、襄樊市农科院组织实施的高产栽培技术示范田进行了田间测产。
    考察专家组组长为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所长王汉中研究员,专家组成员有湖北省农业厅油菜办公室主任田新初研究员、湖北省农业厅种植业处蔡俊松副处长、襄樊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吴山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全程参与了现场验收工作,现场会由我校科技处姚江林处长主持。
    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技术负责人胡立勇教授对油菜“控株增角群体调节”(与播期、肥力配套调控株数与株型,着重增加群体角果数与角果重)的高产栽培技术的介绍,现场考察了襄樊市农科院油菜直播高产栽培示范田,测定结果为:理论产量295.6 kg/亩,按照8.5折计算亩产251.3 kg。这一数值目前为湖北省大田栽培实地测定的最高产量。
    专家组建议加大对该项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力度,使之在油菜生产应用中产生社会效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记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