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肉牛产业体系专家下基层指导肉牛养殖

    近日,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我校动物医学院郭爱珍教授及团队成员在随县吴山镇和枣阳市联合开展科技培训、咨询和现场服务活动,这是我校参与的农业部2010年全国“百日科技服务行动”的系列活动。
    5月17日上午,专家组在随县吴山镇对养殖户、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就利用当地坡地草场资源发展肉牛养殖,专家组同随州市、随县畜牧局交换了意见。17日下午,专家组考察了随县当地的肉牛养殖场,对养殖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随州市电视台对我校专家行程进行了同期报道。18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枣阳市畜牧局对该市养殖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随后考察了枣阳市大规模肉牛场、鄂西北牲畜大市场和国家肉牛体系随州综合试验站,就枣阳市优质地方黄牛品种“枣北黄牛”的保种、肉牛养殖发展规划及相关技术等内容向有关人员提出建议。
    此次我校专家科技培训服务活动是农业部2010年在全国广泛开展的“百日科技服务行动”的系列活动。每到一处,专家就《肉牛常见新发传染病的预防与治疗》、《肉牛寄生虫控制》和《母牛一年一胎工程》作了专题讲座,现场发放了《肉牛养殖技术100问》、《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技术简报—牛支原体肺炎防治技术》等资料,并接受了养殖户、技术人员的现场咨询。
    赴随县和枣阳市两地指导肉牛养殖的专家还有国家奶牛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奶牛体系繁殖专家杨利国教授,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团队专家赵俊龙教授、肉牛体系随州试验站站长曹永强先生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