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拟建远程科技服务平台联通专家和农户

 
    “以前哪里的果树发生病虫害,基层技术员要在电话里向我描述很久,没到现场去我也不能妄下论断。如果排不出时间及时赶去,就只能给出一些建设性意见。要是能看到现场情况,那可是大有帮助啊!”园艺林学学院李国怀教授道出的是不少专家在为基层提供科技服务时遇到的现实问题。这样的问题将有望借助我校正在推进建设的远程科技服务平台,得以解决。
    5月24日, “基于3G网络技术的远程科技服务平台”演示会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兴荣、李崇光,科技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明庭庆主持。
    远程科技服务平台基于3G网络技术开发,由中国联通公司湖北分公司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建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联通公司技术人员已完成了网络对接和安全防护。当日下午,通过架设在学校、宜昌两地的远程会议终端,现场模拟了远程教学、视频对话、视频监控、即拍即传、内网访问、实验数据定时传输等功能。运用这些技术手段,农户可以足不出户地接收我校专家提供的科技服务,专家在各地采集的数据也能快速传回学校,进行实时分析。
    现代教育中心调研员胡维治、我校派往宜昌夷陵区挂职副区长王兆峰和当地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对话系统与校方进行了交流。试点基地夷陵区雷家畈村村长向常去该村指导工作的陈兴荣副校长挥手致意,他说:“十分感谢华中农业大学,这个平台的建设是学校继‘111’(学校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行动计划)之后,为雷家畈村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是真正的惠民工程。”
    陈兴荣副校长指出,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农业科学知识的大众传播,将提升学校服务三农、服务社会的效率和水平,是发展趋势。建设远程科技服务平台十分及时,十分必要。他要求有关单位要加强宏观谋划,深入研究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问题,制定规划,建立机制,分工合作,逐步推进。
    “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到服务三农中,将更快捷,更方便,更有效,更准确。”李崇光副校长强调,远程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必须做好做实做细。他指出要加强与中国联通湖北分公司的合作,充分调研了解农民需求,征询学校专家意见,建立起科技服务的信息高速路,为学校科技资源的传播及利用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