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就业经】互帮互助,共谋就业

——访资环院地理信息系统0602班班长高彦林

    就业高峰期,不少学生为了能够觅得一份好工作而四处奔走。其中,不乏一些同学自发组成了就业团队,互帮互助。资环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06级2班就是这样一个学生团体的典型。
 
11人签约南方测绘,得益于信息共享
 
    南方测绘公司在地信行业一向口碑不错,最先与该公司签约的高彦林、王浪维等同学在经过系统培训后积极地推荐班级同学到公司就业。目前,地理信息系统0602班共有11人成功与南方测绘公司签约。
    “有这么多同学能够成功签约南方测绘公司,信息共享很重要!”高彦林说。“一开始,由我们的班委负责联系在南方测绘公司工作的学长并获得了最早的就业信息,经QQ群和口头通知传达给给班上的同学。而且,已接到面试通知的同学告知没有接到的同学相应的面试信息,并一起去参加面试。就连对面试的技巧,我们也是共享的!已经通过面试的同学,积极将心得与经验告知给将要面试的同学,让他们能够更好的应对面试。”
    高彦林一一地列举着,脸上流露出一种因集体成功所透显出的自豪感。
 
我们是一家人
 
    谈及怎样使班级的同学能够自发地团结在一起时,高彦林表示,这是长期以来养成的一种集体意识: “在大学期间,班上的同学经常会一起去做同一件事,比如打球赛,甚至是玩游戏。尤其是暑期社会实践的时候,很多同学组成一个团队,共同克服困难,齐心合力,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近了一步。”
    长期以来的合作精神让该班的同学彼此相互信任,一直以来的齐心协力使他们养成了一种良好的集体意识。没有人脱离这个组织,大家是一家人,在面对大问题时,能够主动地站在一起,抱成一团。
 
不抛弃,不放弃
 
    “我们绝对不会抛弃那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高彦林说着,眼神中透露出一份坚决。对于那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或找工作不积极的同学,班里的同学总是会主动积极地与他们交流并跟他们分享就业信息和就业技巧,分析就业形势,而且还会积极地帮助他们制定下一步的就业计划。“我们的卧谈会经常会讨论如何去帮助那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同学们会积极地担任起就业指导,从就业形势、就业心态以及就业选择上对其进行全面的探讨剖析。”
    就是这种无处不在的集体的力量,让那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重新变得自信,积极加入了寻找工作的大军。
 
                                                           学生工作部(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记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