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会

    5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新学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陈兴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14个牵头对接单位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工作交流。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
    会上,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11”计划和“双百”计划启动实施以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科技处处长姚江林从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彰显社会服务功能、搭建科技服务平台等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就新学年科技服务工作提出了服务人才、基地、成果、项目、信息“五位一体”建设的工作思路。
    副校长陈兴荣结合学校科技服务工作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的实现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他强调指出,要提高对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履行大学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意义。要及时总结和科学评估两个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各单位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工作的实际辐射带动效果。要进一步做好体制机制创新研究,提升学校科学研究“顶天立地”水平。要振奋精神,筹划好两个计划实施一周年工作总结交流活动,为实现长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副书记唐峻充分肯定了学校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111”计划和“双百”计划启动实施以来,既有声有势,又扎扎实实,取得了良好的人才、科技、社会、经济效益,逐步成为学校乃至整个农业高校社会服务的品牌,是对学校办学模式的生动体现,是学校美誉度的有力彰显,需要进一步总结探索,持续加以推进。同时,他也对未来学校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我们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的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第二,我们要在形式、项目、载体上下功夫,力求取得实效,形成物化成果。第三,我们要在深入、拓展、创新、机制上下功夫,积极努力探索,提高地方群众满意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