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时评】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昨日,学校召开副处干部换届调整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表示,“副处级干部在一个单位工作中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能否把副处换届调整工作做好,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将直接影响到学校各单位的工作推进。”此次副处干部换届调整涉及面大、人数多,而且大多数是年轻同志,其中不乏一批第一次参加副处级选拔的年轻干部。在这次“大考”中,我们的年轻干部该如何应对,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年轻干部要积极参与,敢于担当,努力为学校事业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干部换届工作是学校年度工作的重点,干部队伍的素质、结构的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此次中层干部换届调整,是个人成长发展的契机,更是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客观要求。青年才俊是学校事业的未来,年轻同志要随时做好准备,时刻接受组织的安排与召唤。
    年轻干部要把握机遇,敢于表现,努力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挑选,经受更大的考验。在基层岗位,科级干部服务学校事业长远发展,坚决贯彻上级决策,爱岗敬业,耕读不辍,奉献了热情青春,经受住了考验。马不扬鞭自奋蹄。此次副处换届调整,政治过硬、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要抓住机遇,积极追求进步展现才干,以对组织和个人负责的态度,承担更大的责任,迎接更多的挑战。
    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价值观,淡泊名利,以平常心对待进退去留。追求进步之心人皆有之,但由于受职数等客观因素限制,能被提拔的毕竟只有少数,而无法提拔的更不在少数。如何对待权利与升迁,这份胸襟和心态,确实制约着我们视野的宽阔与狭窄,决定了我们事业的高度与成败。只要我们踏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把为党的事业孜孜以求,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行动永不止息作为自己人生的最高追求,把这次竞聘作为一次学习、锻炼的过程,作为一次反思、总结的过程,以平和谦虚的心态参与竞聘,接受组织挑选,脚踏实地做工作,怀平常心,铸实在绩的年轻有为之人,机会将会越来越多,平台将越来越宽,学校的事业将越来越大。
    年轻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严肃组织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校党委牢牢把握选人用人导向,始终站在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战略高度,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选配干部。在正处选任调整过程中,党委始终坚持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切实发挥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让选人用人工作在阳光下进行,所有程序与操作公平、公正、公开。年轻干部要相信党委,既要积极认真准备,又要搞好常规工作。既要关注个人发展,更要始终以大局和事业为重,着眼于长远发展,决不能因为一时得失自毁形象,任性使气,影响单位工作和个人发展。
    行百里者半九十。更多更艰巨的考验还在后面。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答卷,需要我们用很长的时间去书写,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去努力,创造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师生员工检验的新业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