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时评】干部要有好状态

    我校正处职干部调整工作基本结束,副处职调整工作即将开始。这支肩负着荣校兴校使命的干部队伍,面对新的岗位、机遇与挑战,能否持久地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工作心态、状态如何,学校寄予厚望,师生充满期待。
    日前,一位正处职干部在就职感言中提出,要始终保持“理想态”、“年轻态”,并提出了任期内的“五个一”工作目标,即努力争取实现一个突破、一个超越、一个提升、一个加强、一个扩展。这位干部提出的“理想态”、“年轻态”,正是我们期望各级管理者始终如一保持的状态。
    校党委副书记李桂芳对新任干部提出要求,要以良好的心态,以充满朝气的激情和热情,在学校赋予的工作岗位上,适应新的要求,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业绩。要做到这“三新”,状态如何相当关键。
    好状态,要以对事业的真爱作支撑。只有真心热爱事业,以执着的理想信念投入工作,以事业发展作为人生价值追求和幸福指标,才能产生冲破阻力的强大内心力量,其作用长远而持久。真的热爱工作本身,就不会患得患失左顾右盼,不会因利欲诱惑而误入歧途,不会因一时失败一蹶不振,不会因点滴成绩而得意忘形。
    好状态,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为保障。责任感是干部的思想标杆,是工作的动力之源、干劲之泉。只有具备对事业的高度责任感,才会主动把心思和智慧注入到事业之中,专注于事业的发展和组织的成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缺乏责任感,工作状态就会受到兴趣、感情、功利、旁物等影响,会怯于任事,投鼠忌器,不敢担当,在岗位不在状态,在其位不谋其政,任其职不负其责。
    好状态,要以明确的工作目标为导向。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找准坐标定位,能激励人们奋力向前,努力战胜前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自觉设立任期内的“考评表”、“规划书”、“成绩单”,既是压力,也是推动力;是约束,更是凝聚力。能有助于集中有限资源,发掘潜在能力,完成工作任务,有利于良好工作状态的保持。
    好状态,要以不懈的学习促提升。学习是人生成长之梯,是事业兴盛之要。在学习中,眼光会变得远大,心胸会变得开阔,情操会变得高尚,精神会变得振奋。只有在学习中知不足,常进取,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才能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学校科学发展的得力推手,才能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焕发创新激情、激发创造活力,不断以新的认识、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状态决定成败。让我们躬身自省,以爱校的情感,荣校的责任,兴校的使命,保持我们的“理想态”与“年轻态”,把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