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国家科普基地首个校外基地在沙洋县挂牌

 
    4月2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和荆门市沙洋县政府共同在中国沙洋油菜博物馆举行授牌仪式,正式将该博物馆列为我校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的校外基地。这是我校国家科普教育基地自2009年12月获准建设以来建立的第一个校外基地。仪式由沙洋县副县长张柱红主持。受中国科协副主席、我校国家科普教育基地主持人张启发院士委托,我校教务处处长江珩将精美的校外基地牌匾交到中共沙洋县县委常委、沙洋油菜博物馆馆长鲁定平的手中。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胜和鲁定平分别致辞。
    陈胜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是我国第一个农业生命科学类国家级科普基地,建设好这个基地意义重大。张启发院士对科普基地建设十分重视,多次指出要加强科普基地建设,积极向公众传播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知识。张院士说,建设一个国家科普基地,作用将不亚于建设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陈胜说,建好科普基地有利于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同时也有利于向社会彰显现代农业大学的内涵与魅力。他说,沙洋县与我校在多个领域有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油菜博物馆的建成本身已经成为高校与地方政府将合作延伸到文化领域的成功探索,同时也在如何建好国家科普基地方面进行了创新尝试。鲁定平对我校将科普基地校外基地的牌子授予沙洋油菜博物馆表示感谢,表示将尽力提供人财物的保障,共同建设好这个校外基地,以更好的发挥油菜博物馆的科普展教功能。
    我校党委宣传部、沙洋县委办公室、农业局、科技局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