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植科院教授赴越南考察

    4月21日—26日,植物科技学院张国安教授、李建洪教授、王永模副教授一行三人,应越南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PANT PROTECTION RESEARCH INSTITUTEVIENAMESE ACADEMY AGRICULTRUAL SCIENCE)阮长城(NGUYEN TRUONG THANH)博士的邀请,赴越南进行了为期6天的水稻虫害发生和农药使用情况考察,并对开展水稻虫害防治及合作进行了探讨。

    21日,阮长城博士率车队亲自到中越边境友谊关进行迎接。22日—23日,在阮博士的陪同下,考察团在河内周边及越南南定省进行了水稻种植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考察,并在南定省和越方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越方对中国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南定省的水稻种植面积、耕作制度、主要品种、平均产量以及虫害发和农药使用情况。我方代表李建洪教授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基本概况、水稻害虫研究进展,并表达了与越南进行水稻害虫防治合作研究和留学生交流的意向。24日—25日,考察团考察了越南最大的水稻种植区九龙江平原的水稻虫害发生情况,并采集了主要水稻害虫样本,为水稻害虫地理种群研究取得了珍贵材料。

    考察期间,王永模副教授就中国褐飞虱源头研究与越方签定了合作协议。

    一同考察的还有广西农业科学院、广东农业科学院的代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