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刘珍:教好书还要育好人

    刘珍,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大学英语部主任。
    她潜心教学,先后讲授《大学英语精读》、《大学英语听力》、《大学英语口语》、《研究生英语》、《博士生英语》等课程,4次获校“优秀英语教师”称号,4次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她指导的学生论文《英国绅士文化与中国的君子理念》获2009年本科毕业论文创新奖。
    刘珍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坚信学无止境的她,非常注重拓展学术视域,更新知识结构,提升专业水平。2009年暑期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赴英国短期培训,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访学一年。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刘珍的座右铭,“教好书还要育好人”是她常说的一句话。她时刻注意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关心学生的成长,她也因此成为了学生们的朋友,受到学生爱戴。
    作为大学英语部主任,刘珍带领教学团队承担我校257个班级8663名本科生的英语教学工作。在2007级实行2+1+1+X的网络多媒体环境下的新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在2009级实施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在学时减少的情况下探求满足不同程度学生英语学习需求的新的教学体系,我校2006级和2007级英语四级通过率分别达到91.2%和87.47%,获2007年度教学管理奖。
    积极开展科研,公开发表论文近20篇,参编教材2部,主持不同级别课题4项,参与课题16项。省教改课题《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大学生网络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