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万江红:身体力行,严谨治学

    万江红,文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现为社会学系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思想委员会常务理事,武汉市社会学会副会长。
    万江红热爱教育事业,每年为本科生主讲2—3门课程,为研究生主讲1—2门课程。近五年指导30名大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5项,吸纳20名大学生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研究。2009年指导学生完成的“新农村建设背景下的农民闲暇生活调查研究”获省“挑战杯”特等奖。教学坚持知识传授与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相结合,2009年获校教学质量一等奖,主持小组工作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参加完成的教研成果“面向新农村建设的社会学创新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为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调查研究能力,她经常带领本科生、研究生结合承担科研课题和创新实验项目深入农村开展调查。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获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同时作为主要参加者的成果还先后获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2009年又相继成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主持人。
    身为社会学学科主要负责人之一,万江红在该系学科建设与团队建设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作为“农村社会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之一(排名第2),2008年该团队被评为国家教学团队;2009年社会学专业被评为湖北省品牌专业;作为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的直接负责人,为该专业申报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MSW)教育授权点作了大量工作,2009年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已成功获批全国首批MSW试点单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