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姚家玲:“大师级”的好老师

    姚家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22年如一日,教书育人、言传身教,赢得了师生赞誉。2008级生物工程专业三班学生上完她教授的《植物学实验》课后,称赞她是“大师级的好老师”。
    从教20年来,主持3项省级和4项校级教研项目,发表教学研究论文7篇,出版2本国家级规划教材。先后获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植物学实验教学改革奖,2000主持研制的“植物的繁殖”CAI获湖北省电化教学多媒体课件一等奖。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获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奖3人次。2006年,姚家岭成为湖北省精品课程《植物学》课程责任人。
    2002年—2003年,她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出国培训项目资助,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问留学。近3年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973”课题,并参加多项科研合作课题,近5年来发表SCI论文14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8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8人。
    作为植物教研室主任,她积极地团结和关心同事,尤其对青年教师成长给予了无私关爱,不计回报。当他们在教学、科研上遇到问题或困难时,姚家玲总是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想方设法地帮助解决,在生活方面更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青年教师觉得姚家玲更像一位知心大姐,都愿意把心里话向她倾诉。正是缘于她特有的人格魅力的感染,整个教研室团队像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大家互相帮助和关心,共同进步。
    “智如泉涌,行可以为表仪者,人师也”。在平凡岗位上,姚家玲用行动践行着为师之道,实现自己的价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