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张丽梅:锐意创新的实验室“管理员”

    张丽梅,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秘书、实验教学中心高级工程师、博士,评为2008年度学校实验室先进工作者等。
    2006年留校工作以来,张丽梅热爱本职工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服务育人。其工作受到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多次表扬。2008年、2009年在全省、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上作典型发言。
    张丽梅发挥改革创新意识,为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并做了大量具体工作,所在实验教学中心2009年获批“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农业部亚热带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是资环院唯一的部级重点实验室。
    张丽梅顾全大局,勇挑重担,2009年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病休空岗情况下,服从组织安排,同时兼任本科教学秘书和科研秘书,保障了学院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
    作为仪器管理员,她熟悉仪器性能,并更根据需要开展实验技术方法研究和仪器新功能开发,积极服务教学科研,取得一系列成果。
    张丽梅所管仪器运行良好,利用率高,对外服务广泛。从大型仪器设备成本回收费看,2005年2.3万元,2006年5.8万元,2007年15.9万元,2008年19.3万元,2009年达到25.1万元(其中她本人所管的仪器收费17.9万元),仪器利用率有很大提高。
    近五年来,发表研究及管理论文10余篇,其中2篇论文分别获“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优秀论文”和“全国农业高校科研管理研究协作组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2008年,作为副主编协助编写并出版《土壤肥料化验室基础知识》著作一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