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张革培:我校“柔力球第一人”

    张革培,体育课部副教授,国家一级裁判员。
    从1982年于武汉体育学院排球专业毕业进入华农教学起,张革培接近三十年的生涯都在这里渡过,她先后承担我校篮球、足球、健美操、形体、武术、毽球、田径、柔力球及理论课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获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奖。现在,她是我校柔力球骨干老师,堪称我校“柔力球第一人”。
    张革培有“资历”。作为一名老教师,她把自己的注意力不只是放在自己的学生身上,同时也在积极地做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努力把青年教师培养成课部骨干、壮大我校的体育师资力量成为她教学的第二目标。
    张革培脑中总是活跃着一些创新的想法:率先将太极拳与网球、羽毛球等项目相结合;积极将太极柔力球运动引入我校体育课堂……2008年她带领的柔力球队参加湖北省“火车头杯”柔力球大赛,一举拿下团体套路特等奖、一等奖,2009年则获湖北省高校柔力球邀请赛第一名。
    张革培热爱柔力球运动,也在柔力球运动的推广上下了很多功夫。2008年,她赴山西太原参加全国柔力球培训班,并接受日本柔力球大师的理论与实践指点;2009年,她力邀日本柔力球联盟主席、副主席以及日本大阪体育大学来我校做柔力球讲座与实践指导;同时,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办的免费柔力球培训班正在积极筹备中。
    张革培待人热情、热爱生活,是体育课部青年教职工的“热心大姐”。2009年8月,张革培对体育课部生病入院无人照顾的易善立老师进行入院看护,体贴入微,细致周致,给予了未婚青年教师家庭般的温暖,被课部许多年轻教师亲切地唤为“热心的张大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