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江晶:“琐碎”中见“博大”

    江晶,植物科技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科技秘书和学科秘书。
    江晶的工作比较特殊,在植科院负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等工作,工作具有“诉求多,要求严;环节多,头绪杂;担子重,压力大”的特点,但是她都用自己良好的心态去化解。
    从上岗那天起,江晶就没有将学习与工作分开:掌握了一定的批量处理信息和数据的技能,在工作中学习沟通和协调;认真领悟工作要点,深刻领悟学校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科研工作的部署,明确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科研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主动加强与其他院系同行的交流,积极学习其他院系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工作中倾情投入、参与研究、巧用策略。她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参与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2项,公开发表研究生教学管理论文2篇。她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只为保证教学、科研信息畅通能够及时有效的为师生们服务。每年研究生报考信息下达后,她及时统计报考学生生源情况,每年研究生复试完毕后,具体分析第一志愿生源以及调剂生源的情况,为研究生教育创新奠定良好的基础。
    江晶所在学院学科建设成绩突出。继作物学一级学科被评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以后,2008年又被评为湖北省优势学科;植物保护一级学科被评为湖北省重点一级学科;2009年,学院作物学一级学科等5个学科(项目)接受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江晶和学院领导广动员研究生申报“硕士研究生创新研究项目”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植资助计划”,产生多篇优秀博士、硕士、学士论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作为年轻的教学秘书、科研秘书,虽然干不出惊天动地的事业,但却干得幸福、苦得光荣。”江晶说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