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科技奖励助推高校科技发展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静来校作科技奖励专题报告

    “高校正在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特别是自主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做好科技奖励工作有利于大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的发展。”4月22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静应邀为师生做了题为“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科技奖励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陈兴荣主持。

    周静副主任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教育部科技奖励工作的总体情况,全面分析了高校科技奖励工作的现状。重点介绍了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的奖励范围及审批程序,并分别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专利奖的申报条件和注意事项做了深入分析,为我校教师申报教育部科技奖励提供了参考信息和良好建议。

    陈兴荣副校长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给予学校科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针对学校科技奖励工作,他强调指出,要提高科技奖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科技奖励对创建研究型大学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学校必须把抓好科技奖励工作作为推进科技工作一个重要的切入点;对科技奖励申报要认真谋划,各学院要客观分析科技奖励现状,对已有的科技成果进行梳理,制定详细的规划,明确工作目标;对科技成果要加大培育力度,学校将启动科技奖励培植计划,安排专项资金对相对成熟的科技成果按照科技奖励申报要求进行培育,希望学院也能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共同促进科技成果更加成熟;对科技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完善科技成果的过程就是完善科学研究的过程,就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对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