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六届全国QTL作图和育种模拟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4月19日上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办、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QTL作图和育种模拟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农业院校、科研院所和生物技术企业等相关领域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陈兴荣到会致辞。
    研讨会为探讨QTL作图及模拟工具的现状与趋势、加深对国际上数量遗传学前沿领域的了解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王建康研究员和李慧慧、张鲁燕博士结合数量遗传的发展过程,从QTL作图方法产生的背景谈起,对国内外QTL主要作图方法进行介绍,同时结合中国农科院作物所数量遗传学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成果,详细阐述完备区间作图理论与QTL-IciMapping软件应用以及作物育种模拟的理论与模拟软件QuLine使用方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