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张安录领衔研究团队入选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计划

 
     今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0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入选团队名单,我校张安录教授领衔的“土地转化管理问题研究”创新团队榜上有名,这是我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人文社科类创新团队支持计划资助的第二个创新团队。
 
“土地转化管理问题研究”创新团队简介:
    该团队围绕我国、特别是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土地资源配置市场机制、政府宏观调控行为、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土地资源利用的宏观经济效应、生态环境效应、土地利用的空间外部型测度理论与方法、土地转换种不同主体福利效应、农地城市流转的决策管控等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逐渐形成了土地资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土地经济管理、土地利用与信息技术等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团队以张安录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17人具有博士学位。“十五”以来,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6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项、国家软科学课题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高等院校博士点基金1项、中华农业科教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美国福特基金项目1项、台湾财团法人农村发展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137项;先后获省部级优秀成果10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各1项、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3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