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0年鱼类遗传育种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10年4月10日,为期一天的“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育种与繁育研究室暨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重点开放实验室2010年鱼类遗传育种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水产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卫民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研究员分别主持。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秦长平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邹桂伟研究员、王卫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我国淡水鱼类育种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鱼类遗传育种研究中标记的应用”的会议主题报告,长江所汪登强副研究员、李忠副研究员、水产学院周小云博士等分别围绕分子标记、多倍体育种、选择育种、群体遗传变异、形态学研究等相关领域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此次学术会议是以长江水产研究所、我校水产学院、上海水产大学的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体系育种功能研究室为依托举办的首次学术交流活动,也是我校与长江水产研究所共建的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重点开放实验室本年度开展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各依托单位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相互了解和学习的氛围,了解国内外的研究动态,促进科学研究。
    会后,邹桂伟研究员主持了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会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此次学术交流是各依托单位合作的良好开端,为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望通过这种学术交流,尽可能的整合各方科技力量,推动我国大宗淡水鱼类遗传育种工作迈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