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江西广丰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3月31日上午,江西省广丰县委书记倪美堂、农业局局长陈少华一行7人来我校洽谈广丰马家柚产业科技合作事宜。我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科技处处长姚江林主持会议,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了会议。
    邓秀新首先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对广丰县人民政府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我校与江西省柑橘产业的发展有着深厚的渊源,广丰马家柚是具有很大开发价值潜力的地方优良品种,学校很愿意参与到广丰县柚子产业发展中去,共同做强做大广丰马家柚产业,让老百姓受益,让广丰县受益。倪美堂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广丰县柚子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在我校的人才和科技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对广丰县柚产业发展的战略指导。随后,邓秀新结合赣南脐橙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从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无病毒良种繁育及推广、专业技术队伍培训、品牌创建及销售策略等关键环节,提出了支持和帮助广丰马家柚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彭抒昂、伊华林等果树专家也分别就马家柚高效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后贮藏和销售等方面交换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签约仪式上,伊华林教授和陈少华局长分别代表校县双方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倪美堂代表广丰县人民政府向邓秀新颁发了聘书,聘请他担任广丰柑橘产业发展首席顾问。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园艺林学学院、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