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张启发教授一行3人赴非洲访问考察

    应非洲水稻研究中心邀请,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启发、王石平及邢永忠教授一行3人前往马里访问考察,此非洲之行是参加非洲水稻大会 和比尔.盖茨基金资助绿色超级稻和耐逆境水稻项目会议,共有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实现非洲水稻生产潜力的革新和伙伴为主题,从遗传多样性和改良,水稻基础系统的生态稳定和多样性,具有竞争力的水稻价值链构建,乡村学习,创新及政策的新联盟,水稻基础系统的病虫杂草综合治理,水稻生理和建模等6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在遗传多样性和改良专题会上,张启发教授、黎志康教授和罗利军教授代表中国科学家介绍水稻功能基因组,水稻干旱遗传基础和水稻耐旱育种方面的进展。世界各国专家及非洲水稻中心,国际水稻所的科学家在会上报告水稻抗旱,抗盐,耐铁和养分高效利用方面研究,并围绕开展适合非洲的水稻品种选育策略问题展开讨论。
    期间张启发教授一行还考察了马里的水稻试验站,欣喜地看到中国选送的水稻品种在当地正处于分蘖期,相比其他试验材料生长态势更好。了解到马里及非洲国家有非常大的面积适合水稻生产,目前的水稻生产水平仍很低,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专家一行对非洲未来水稻生产前景充满希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徐凡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