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英国皇家兽医学院代表来我校访问

核心提示: 此外,熊院士还向英方代表介绍了他培育出的瘦肉型猪种——杜湖猪。除参观武汉市,Howard教授还将在3月29至4月2日期间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授课。副校长张献龙与Mckellar教授交流 英方专家参观我校标本馆

3月27日,英国皇家兽医学院校长Quintin·Archibald ·Mckellar教授、副校长ColinR· Howard教授、项目经理季文明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副校长张献龙,中国工程院熊远著院士、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国际合作交流处、科技处、教务处和动科动医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接待。

上午,双方在行政楼进行了会面。“我们是老朋友了。”会上,曾来过中国多次的Howard教授用流利的英语对我校负责接待的教授作自我介绍。副校长张献龙代表校方介绍了我校的专家及教授,并表达了我校对英国专家的欢迎和谢意。随后,在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毕丁仁教授和张淑君教授的陪同下,英方专家参观了我校动科楼实验室、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开放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和校史馆。     “我可以看一下吗?”在动科楼动物形态学实验室,Howard教授用中文礼貌地询问他是否能尝试做一下实验,在得到允许后,他坐在一位同学的位置上饶有兴致地做起了实验。此外,Howard教授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地用中文和随同人员交流。参观中,同行的Mckellar校长不断地对接待方说“Good”,表达其对我校科技设备及研究成果的认可。    下午两点半,在动科楼B105举行了关于共建“中英动物育种和疾病防控联合实验室”的讨论会。年近80岁熊远著院士出席了会议并向英方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情况。“我的一生都致力于种猪育种,一是因为国家、市场的需要,二是希望能借此与国际交流。”熊教授在会上对英方专家介绍。此外,熊院士还向英方代表介绍了他培育出的瘦肉型猪种——杜湖猪。    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陈焕春教授的研究领域是动物疾病防控方面,他指出:“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有助于双方人才的交流和培养,有助于双方品种改良和科技进步。”陈院士还希望能借鉴英方在兽医临床和小动物研究方面的经验和技术加快我校小动物临床研究建设的规划。会上,英国皇家兽医学院校长Mckellar教授对我校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欣赏和感谢。随后,Howard教授在发言中表明:“英国皇家兽医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的此项目意义重大,温家宝总理在访问英国时曾提到此项目。”在表达对本项目的期望时,他更是巧妙地引用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寓意只要双方不断地努力,合作一定能成功,会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双方代表参观了我校标本馆。离开标本馆之前,英方教授在留言本上留言,Howard教授不仅用中文写下了“很好”两字,还签上了自己的中文名“郝高林”。此外,在校方的安排下,英方专家还前往武汉科前动物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拍卖场和华中农业大学兽医院进行参观。晚上20:00,Mckellar教授在图书馆二楼为同学们奉上了精彩的演讲。    据悉,自3月25日抵汉,英国皇家兽医学院的代表将在武汉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除参观武汉市,Howard教授还将在3月29至4月2日期间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授课。

 

副校长张献龙与Mckellar教授交流

  

英方专家参观我校标本馆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赵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