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植科院召开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建设研讨会

   3月19日下午,植科院召开了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建设研讨会。院长曹凑贵、张国安教授、雷朝亮教授、王小平教授及昆虫学科其他老师十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科发展大计。
   雷朝亮教授首先对昆虫学科发展的现状、面临的形势和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认为,昆虫学科的发展应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教授队伍的数量;学科的发展应以水稻、棉花、果树和蔬菜四大作物为基础,明确各个团队的带头人和发展方向;面对校内、校外的压力,教师们应感到一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制定未来3-5年的个人发展规划和学科发展“十二五”规划。
   张国安教授认为学科的发展应建立在个人努力和团队合作的基础上。而张宏宇教授认为学科建设应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个人的发展,二是个人为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在建立团队合作的基础上,让每个教师融入到团队中去,鼓励个人发展,提高团队凝聚力。人才队伍的后劲关键在于青年教师,青年教师要多动手实践,提高科技产出。王小平教授则提出学科建设应依托湖北省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重点实验室,互相支持理解,加强宣传。
   会议还就年轻教师未来发展、加强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院长曹凑贵提出昆虫学科的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处理好课题、团队和方向之间的关系,要努力实现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突破,要重视提高产出,还要积极争取资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