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沈希飞:他为音乐狂

2009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

    【颁奖词】一名“狂爱交响”的音乐爱好者,一位孜孜不倦的艺术团指导老师。他在用音乐感染着他人的同时,也感动着自己。

     每个周一、周二、周四晚上的9点半到10点半,大学生合唱团团员都会到大学生活动中心216排练合唱、练习声乐。“想象你的面前,是一位八九十岁的老太太,你要用什么样的声音去与她对话……”这样的语句,是沈希飞在给学生们一遍遍地设想场景,敲着钢琴的键盘教他们发声的技巧和气息、乐理知识。
     沈希飞和他指导的大学生合唱团、军乐团总是活跃在校内外的各类音乐艺术活动之中。而这些,在2008年7月之前是没有的。2008年7月,沈希飞来到我校担任艺术团指导老师筹备组建大学生合唱团、军乐团。此后,我校一年一届的“五月的花海”歌唱比赛、元旦新年晚会、迎新国庆晚会等大型晚会的音乐制作、合唱排演便少不了沈希飞和他的团员们的身影……
     追求完美的艺术专业精神让沈希飞对学校交给他的任何工作都一丝不苟,力求精益求精,每一场大型晚会他都将节目创意和排练摆在第一位:为了契合演出主题,他常常会在合唱团的曲目篇章上“较劲”;为了加强户外音乐效果,他会对每一组参加演出的老师、同学作细致的现场指导……
     2009年12月2日晚,第10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颁奖晚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艺术团摘得金奖、银奖、铜奖、组织奖共20多个,大学生合唱团更是代表我校参与颁奖汇报演出。 这一切,沈希飞只用一句话来概括——“希望我和我们的艺术团能成为校园里的‘音乐使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