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姚克难:一个班主任的“七种武器”

2009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

   【颁奖词】从参与设计校徽到引导学生将知识运用于艺术设计实践,从博客里的《七种武器》到关心每一个学生的生活。他用一个艺术人的心灵,守望着校园文化和他所牵挂的学生们。

    2007年,姚克难从湖北工业大学美术系读完研究生毕业来到华农。此时正值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建立,他任艺术设计0702班班主任。
    在课堂上,他讲课专心投入富有激情;在批改学生的课堂绘画习作时,他总是规定:整点交作业过一分钟都不要——希望借以这样增强学生的时间观念。
    从2007年到2009年,我校艺术设计专业举办了三次大规模画展。从2007年第一次艺术设计作品展开始,姚克难一直参与策划、执行。2008年为纪念汶川地震举行的装置艺术展,2009年的“庆祝祖国六十华诞艺术展”,他同文法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们一道奉献了自己的一个又一个艺术创意。
    艺术设计0702班的口号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也一直是姚克难教学的重点。一提起自己指导的“那群孩子”,他的一言一行总会不自觉地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家人。班上曾经有位学生网瘾很大难以戒除,家长反映到学校来,他花了很多精力成功帮助那名学生戒除了网瘾,并引导他学习摄影掌握了一门有益的课外兴趣。他常常说“对学生最好的教育就是爱,正确地爱”
    打开姚克难的个人空间(http://361578406.qzone.qq.com),映入眼帘的是一篇很醒目的文章《成功的七种武器》——这是姚克难写给他的学生们看的,作为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指导老师,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艺术专业的道路上,尽量避免他的学生走弯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