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赵云霞:勇敢走出地震阴影的阳光女孩

2008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

    【颁奖词】家园破碎,亲人罹难,当强震来袭时,柔弱的躯体最坚韧。贫困磨不坏、灾难撞不倒,抚慰家人,安慰同学,生命灿如云霞,小女生一肩挑起重建希望。这位来自四川映秀的姑娘,赵云霞,她教会我们坚强。
 
 
    12月,2006级动物科学专业的赵云霞又一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基金”的一个科研项目中,她是项目负责人。
    这个藏族姑娘还是2008级一个新生班的学生班主任,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这个负责而有着坚强个性的姐姐。
    而这位坚强姑娘的母亲和姑姑,却被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夺走了生命,同时永远失去的,还有她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美丽家园。
    赵云霞的童年是在大山里度过的,大山教会了她别样的坚韧。每天天不亮起床,走三四里的山路去上学,下午再和太阳比赛,赶在天黑前回家。在艰苦环境下坚持求学,是因为她坚信,只有知识才能打开穷山沟的大门。2006年,赵云霞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中农业大学
    因为来自教育水平相对落后的藏区,听不懂课是常有的事。但赵云霞相信勤能补拙,于是她比别人更加勤奋,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一一年的努力,她以优异的成绩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此后获得了“优秀团员”称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等。家境贫寒的赵云霞一直靠勤工助学和校外兼职维持生计,做过家教,当过酒店的服务员,大学期间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地震后,瘦瘦小小的赵云霞表现得特别勇敢。当得知家乡受灾、亲人遇难的确切消息后,她很快意识到自己不能倒下,不能让爸爸和姐姐担心,她应该是家庭的希望。她说,我至少能够在精神和情感上支援家里人。赵云霞的言语、行动和乐观的精神感染了自己的亲人,也鼓舞和温暖了同是来自地震灾区的其他学子。
    新年就要到了。虽然赵云霞的家暂时还没有着落,今年寒假看来只能在救助站临时搭建的大棚里度过。但她已经开始计划着回去同家人一起过春节。她的春节一定是安乐幸福的,因为灿烂的阳光总在心头照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