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熊伟:退休老人们的“好儿子”

2008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

    【颁奖词】他沉默而朴实,宛如路边的一棵小草,却用快乐装点老人们的生活。9年如一日,守候平凡, 抚慰生命,熊伟,全校1500多名退休老人的好儿子。他的热情和关爱,驱走了夕阳的落寞,点亮了黄昏的天空。
 
 
    熊伟今年34岁,是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最年轻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天都穿越这条小路上下班。普通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1999年退伍后的熊伟,一直从事同全校1500多名退休老年人打交道的工作。起初,他的朋友们不理解,甚至为他感到惋惜。而熊伟却真诚地说,离退休处的工作正好需要一个身体好、精力充沛的年轻人,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很开心。
     “这个小伙子心眼好,又热心,做事情踏实肯干,什么苦都吃得起!”这是熊伟身边很多人对他的评价。
    9年里,他经常在医院、病房、老同志家中、殡仪馆之间跑动,基本上每个去世的退休老同志的家中或者遗体告别仪式上,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踪影。从1999年4月至今,他共帮助200多位去世的老同志办理了丧事。
接触到很多的死亡事件,让年轻的熊伟对生活的态度多了一分释然,他把物质的东西看得很淡,他认为人活着就该多做点能让别人开心的事情。让别人开心自己也会跟着开心。人最重要的是健康而快乐地活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