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111”计划项目支持黄梅县张塘村菜农科学种植

    3月18日,经管-土管学院副院长严奉宪教授、园艺林学学院李汉霞教授、省直驻黄梅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成员徐锋副教授等赴黄梅县张塘村开展科技服务,启动学校“111”计划科技服务项目“黄梅县孔垅镇张塘村蔬菜高效生产技术示范”。
    去年10月,作为牵头对接单位,经管-土管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协助张塘村启动了蔬菜大棚的建设工作,目前第一期10亩大棚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于前几天突然降温,部分大棚出现了冻害,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经管-土管学院立即组织项目组专家赴实地进行诊断,为菜农提供减灾恢复技术指导。
    在仔细查看每个蔬菜大棚后,李汉霞教授就出现的问题向菜农们传授了减灾恢复技术要点,就下一阶段的提肥、浇水、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具体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并为他们免费赠送了我校新选育的番茄、青椒、甜瓜等蔬菜种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