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09年度通讯员优秀新闻作品揭晓

核心提示: 附:华中农业大学2009年度通讯员优秀新闻作品 作品名称 作者 单位 一、消息类 我校科研人员在抗结核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 金安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我校一项能源研究成果入选“2010前景最好十大发明”(新华网转载) 肖志东 理...

1月27日上午,2009年通讯员优秀新闻作品表彰暨培训交流会上,我校2009年度通讯员优秀新闻作品揭晓,科技处通讯员杨成才采写的消息《省领导对我校“四个一”的特色发展模式作出批示》等20篇作品获评“年度优秀新闻作品”。    据悉,此次通讯员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经各单位申报、评审专家审定,最终评选出消息类优秀作品16篇,言论类优秀作品4篇,通讯类、图片类优秀作品空缺,来自14家单位的20名通讯员获奖。    全校通讯员和获奖代表参加了培训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光芒出席会议并讲话。表彰仪式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顺华、楚天都市报记者谈海亮分别针对校园媒体需要什么样的新闻、社会媒体关注高校新闻的兴奋点等进行了培训。

据悉,2009年,我校通讯员在校内媒体共刊发新闻稿件近2000篇,其中部分稿件被路透社、华尔街日报、FT等国外主流媒体,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转发或引用,为扩大学校社会影响、提升学校良好形象、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华中农业大学2009年度通讯员优秀新闻作品
作品名称
作者
单位
一、消息类
我校科研人员在抗结核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
金安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我校一项能源研究成果入选“2010前景最好十大发明”(新华网转载)
肖志东
理学院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师生论道华中农大(光明网转载)
侯顺
研究生工作部(处)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接过徐本禹爱心支教事业第5棒(中国教育科研网转载)
蔡江
学校办公室
省领导对我校“四个一”的特色发展模式作出批示
杨成才
科技处
以学生为本 迎新家长联系卡显关怀
刘嘉
动科动医学院
“111”计划开始向区(县)深化
刘春全
资产经营公司
邀请校外专家把脉 促进药用植物学科科学发展
李木明
江晶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水产学院有了一张就业动态观测表
杨胜勇
水产学院
柴倩
研究生工作部(处)
我校两篇论文入选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李伟
研究生工作部(处)
我校28名专家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科学家岗位
梅方竹
科技处
李桂芳:要带着感情做好离退休工作
王应祥
离退休工作处
熊立仲课题发现增强水稻抗旱性的上游调控基因
陈春芬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我校招生宣传举措一个都不少
魏鹏
学生工作部(处)
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专家解析“园艺林学”
张欣
园艺林学学院
二、言论类
寄语“90后”新生
做一个“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达人
王从严
校团委
青年教师如何摆脱课堂“危机”
刘华珍
动科动医学院
为“两个习惯”叫好
李金发
学校办公室
民主生活会真讲话、讲真话
余华俊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