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举行

    为了更好的推进研究性教学,提高课堂质量,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在九月到十二月举行。通过上半年的预赛,各个院系已经选出了各个院系的代表来参加这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据悉,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两年举行一次,本届大赛将设置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以及优秀组织奖2-3个。决赛的评委会将采取随堂听课与随堂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分,这样的方式使得比赛结果更具有公正性。随堂听课可以展现青年老师讲课的平时水平,随堂比赛则体现了本次大赛的竞技性。大赛的主要目的在于挖掘典型、树立标杆;促进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投入;加强对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
 
    同时,为了使同学们也参与到其中,除了允许同学们为青年老师的教学和本次大赛提建议之外,今年还安排了各个院系推荐两名记者参与到决赛评比的全过程中来。这样除了可以加强大赛的宣传力度之外,更有利于同学们了解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因为他们的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到了我校本科生教学水平的好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