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迷彩青春,绚烂绽放 ——记军训场上的颜色

记军训场上的颜色

军训场上,一抹抹颜色诉说着青春。嫩叶般的绿色,绽放着迷彩的梦想;火焰般的红色,释放着无尽的力量;稻谷般的橙黄,酝酿 着秋季收获的希望;晴空般的蓝色……。                                               “绿”动迷彩,绽放梦想

绿色教人以发展。“你的绿色,我添彩”这是社团进军营活动的主题。据了解,9月17至18号,社联组织了多个活跃气氛较强的社团为新生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表演。目的在于缓解军训带给部分同学的压力,同时又让新生了解到在大学自己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其中,吉协宣传部部长窦子朋告诉记者:“我们协会是第一个出演,一开始派出鼓手敲打一个固定节奏,新生们跟着拍手,现场气氛一下子调动了起来。最后的乐队的演唱更是把全场推向了高潮。”吉协副会长高山又补充道:“9月18号是历史上著名的九一八事变,乐队给大家还带来了一首«抗战二十年»,激起了同学们的士气,使自己意识到了应铭记历史,立足未来。”社团进军营“绿”动了身披军装的他们,他们也“绿”动了寂寥的清秋,迷彩的梦想在空阔的黑夜里绚烂绽放。

红色激情,燃烧青春

在军训场上,寻找红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纤笔一枝谁与似?三千毛瑟精兵。”几千雄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在蓝天下跳动的红色映染了半边天空。红色的血脉跳动着,青春的激情随着双臂的摆动活跃于指尖;随着双脚强有力的节奏震动着地面;随着嘹亮的歌声回响于校园。日出日落一样精彩,红日冉冉,光照云海,五彩纷披,灿若锦绣,这红色拉来地平线,开始了一天军训的激情火焰;瞬息万变,犹如织锦,月华临地,掬光掇影,这红色集于地面,收获了一天青春的欢容笑颜。                         橙黄萦绕,点亮希望

秋天的华农是金色的。放眼麦田,收获的满是金色的希望;落枫满地,踏在黄色的落叶上,感受的满是学府馥郁的文化气息;“何 物动人,二月杏花八月桂 ;有谁催我,三更灯火五更鸡”,丹桂沁脾,鹅黄的色彩与青春的绿色完美搭调。       静静的校园因为军训的涂抹而色彩斑斓。相信军训能够磨去他们的棱角,洗去他们的浮躁。迷彩张扬,繁盛而温婉;迷彩淡然,内敛 却不迷乱。练兵场上,青春正恣肆的绽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廖旖旎